close

不得不說這位小姐很有個性,
我自己是希望她七月四號生,
因為七月四號是紀念我當初出發澳洲的日子,
但後來約催生只能排七月五號…
結果她偏偏就要自己選七月三號喔!!!

生小孩前我一直在google到底是什麼症狀才是快要生了?

(大家應該有印象我就是希望快點生,結果她住好住滿)

有落紅的,有宮縮陣痛的,有破羊水的…

每個人真的情況不同,體質也不同,我就是直接給它破水了。

星期三到凌晨四點我才有睡意的去睡,
半睡半醒的覺得一直有人在踹我的子宮,
很不舒服但我繼續睡…
早上八點多我在睡眠中感覺有人一拳打在我陰道,
睡夢中不以為意但接下來就聽到"波"一聲…
是的,我的羊水破了…
起來換個褲子想說才流一點點,等一直流再說…
(主要是想說也沒宮縮)
就繼續想躺回去睡, 一躺馬上又噴出來。
費馬上說要去醫院了,先去再說…
他馬上打電話請假,洗個澡帶我去醫院。

到醫院助產士直接帶我們去產房了,
測量宮縮並確定是否是真的羊水破,

大家都說內診很痛,但如果有看我產檢記錄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在這的產檢是"每次"都會內診的。

但可能因為我以前巧克力囊腫的關係看遍各大醫院,

被無數的內診確診後,讓我對內診無感?哈~~~~
果然羊水破了,當時十點就內診已開三公分…
這時我已經能感覺到"真正痛"的宮縮,
費問我要不要打無痛,我心想先忍一下好了,
我也想體驗生小孩的痛!(白痴…)

十點到十一點間…痛的宮縮好幾次,
我真的有點受不了,還哭了!(哭的當下覺得不痛)
費又問我要不要打無痛了,
(我們早預約打無痛,只是看我何時要打)

296434.jpg

照片:當時真的有痛到。(但現在已忘了那個痛是什麼種的痛了)
這時十一點助產士來內診看開多少…
她說我可看開多少來決定,結果已經開6公分了…
助產士說我會很快就生了,最好要打了,
我也痛到不行立馬說要打,
打無痛的過程其實不會痛,沒想像中恐怖。

我看好多人都說打無痛時很痛,但我真心覺得幫我打針的醫生技術高超,

打的時候護士是整個人在我面前抱住我,好有安全感啊!且完全不痛。

296433.jpg

照片:準備要打無痛時才要戴頭上那個東西,我也不懂為何打針時我跟費都要戴。

打完後,我整個人上天堂啊!!!
就一直玩手機在IG時況,哈哈哈哈…
十二點內診已經開9公分, 助產士等醫生來就可生,
我自己也驚訝我開好快,覺得自己好棒棒!

一點多助產士說她手伸進去已經摸到頭,
等到下午二點醫生才來…
因為這中間他好像接生了二個寶寶了。
大家有看我部落格懷孕日記都知道,
我的醫生就是個"快槍俠",看診很急又快…
他在接生Ella時也是,我因為不知怎麼用力,
才做五個呼吸用力,他已經沒耐心...(我感覺啦!)

跟我想像中與在電視中看劇的生產完全不同啊!

電視演的都是瘋狂的一直出力一直擠,

但現實生活中的我是冷靜的等"宮縮",醫生說有宮縮了才出力擠…

擠完一個"宮縮點",休息一下等下一個"宮縮"再繼續出力。

也因為打無痛的關係,我的生產過程也沒大呼小叫,也沒打老公…

也沒哭喊的說下次不要生了,哈~~~(反而生產過程太美,讓我一直想再生)

總之我只優雅的等了五次宮縮出力,醫生就不給我機會了,哈!他已沒耐心。


但可能是Ella的頭太大,所以他覺得需要點"幫助",
於是他直接拿吸引器,外加我用力擠…
就把Ella生出來了,過程只花15分鐘! 厲害…

296437.jpg

296438.jpg

拉出Ella那刻助產士立馬把她放我懷裡,
她整身都有白白的東西,也沒清! 哈哈哈…
也沒像我看的影片會一直從她嘴巴吸水出來,
醫生問費要不要剪臍帶,費很早前就說他不敢剪,
所以就由醫生自己剪…

Ella在我懷裡那刻,我哭了! 轉頭一看費也哭了,
但我其實當下覺得不真實,重點拉出來那刻…
我心想這個醜傢伙是誰?! 哈哈哈哈

296435.jpg

296436.jpg

之後小兒科醫生來檢查一切OK後,
我馬上就親餵她喝奶了,
Ella吸得很有模有樣,其實我不知她有沒有喝到,
但助產士說她做得很好,那就好吧!!!

健康最重要,很開心她健康出生。
但我忍不住跟費說,她只有可愛不漂亮耶!
費馬上反駁說她也很漂亮…哈哈哈!!!

我的第一胎生產好像特別快,早上快十點到醫院,
下午二點多就生了,只花四個小時多…
真正生的時間也只花十五分鐘。
#感覺好適合再生個妹妹給Ella 哈哈哈

好多人說第一胎這樣好生,Ella是來報恩的吧!

呃…但她都不睡覺,應該是來討債的吧!哈~~~

對了,我生之前問助產士說,醫生會剪嗎?
她說他們都沒在剪的,
於是我也沒被剪,但還是有點裂傷。

沒辦法,Ella是一個3790公克的大頭寶寶…

(原本我以為裂傷都差不多,但聽到費姐當初裂到產道"內外"共縫了12處,

突然覺得我這個縫三小點的好像也沒什麼,更何況ELLA是大頭寶寶。

難怪當時醫生一直都說沒什麼,且我生完他真的就咻咻咻的就又消失了,他真的超忙!)

我想這歸功於孕期常運動與走路,外加後期的"會陰按摩"的關係吧!

我們幫她準備的新生兒帽子竟然戴不下啦!!!

還有,我生產是穿自己的衣服生喔!
好像跟台灣不一樣…

不止可穿自己衣服生,身上戴的任何飾品也沒有叫妳拿下來,

那突然覺得當初我在那搞得要死要活的拔戒指到底是為了什麼?

拔戒指故事請看: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453848101313839&id=627639447268056


我覺得我這間醫院的助產士們人都超親切也非常好,覺得很幸運在這友善環境下生產。

最後因為打無痛的關係,我一點也不覺得生小孩辛苦或累,我生完到現在打這篇文都還不想睡,
(就說我是很難有睡意的人) 現在是ELLA睡了我還是捨不得睡的一直熬夜玩手機與看劇,呼。
因為Ella一直在睡,我好無聊就一直玩手機…
但IG與臉書當掉,害我沒得發文。(當時)
#有興趣看生小孩時況的都在IG動態精選_快來加我
www.instagram.com/yifa1424

我後來跟費說,我很開心我有撐一個小時才打無痛,因為那一個小時讓我感覺到"痛"才會有機會拿來說嘴媽媽生小孩的偉大,如果我一開始就打,我真的會覺得我都沒痛到,無法體會媽媽的偉大。

說真的,我現在早已忘記當時的陣痛了,因為無痛給我帶來太美好的經驗了。

對了,法國打無痛只要有健保的話都"免錢",是不是比台灣的"健保"好棒棒一點點?哈! (難得有比台灣好的可以拿來說)

另提,費一直嘴賤在那說:Ella都不哭,她很少哭。
我說,在台灣我們不能在小孩面前說這個…
但他仍繼續一直說,傻眼!!!

她才剛出生第一天,費就給我嘴賤的這樣說…也導致我日後都沒好日子過了!

Ella就是常常在哭鬧的寶寶,呼!算了,應該是註定好的,也不是費嘴賤的關係吧!(安慰一下自己,免得又想休夫了)

以上就是我生小孩過程,感覺如果生小孩都這樣簡單,我中頭獎後好想多生幾個(大誤)

=======================
打完收工,距離我生完小孩到現在已經快12小時,
我還不想睡,只覺得肚子餓…哈哈哈!!!

對啊!奇怪,每個人都說生完小孩累死,為什麼我當時這麼有精神,

現在想想可能是因為奇蹟的老"棒"(好棒棒的棒啊!)生珠,覺得太興奮了!哈~~~

296440.jpg

29643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記錄 自然產 產兆
    全站熱搜

    yifa1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