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如果要打無痛分娩就要跟麻醉師預約在預產期前一個月時進行面談。

於是在六月五號我們去醫院跟麻醉師面談,
在這之前就要填好一張類似問卷的資料,
了解妳身體的狀況,有無過敏與病史。
面談時麻醉師只是再確認這些資料,再問一些問題。同時也要附上血型卡,這邊的血型卡不是單純的說我是A型就好 ,而是上面有有一堆有的沒的資料。
反正懷孕時過程已做過多次抽血檢查,這都有留底。
最後麻醉師就解釋無痛分娩的費用是359歐(約台幣12,600),健保補助209歐(約台幣7,400) 剩下的150歐(約台幣5,200) 就是我們要付的費用。
但因為費的公司還有幫我們保補充保險,應該可以補助一些。我查了一下 $5,200大概跟台灣的差不多,對吧!!! 

費說,反正這都是要花的,就不用管它多少錢吧!
生小孩後要住院三天,我們訂的是單人房…
一晚要82歐(約台幣2,870),家屬要陪睡可以租床,
一張床一個晚上要20歐(約台幣700),
這是保險未補助的價格,應該會再補助吧! 
(費說,這價位就是在住飯店,哈哈哈) 
我跟費說,我好奇會補助多少,他又是老神在在的說,反正都是要花的,就不要去想多少錢吧!!!
那我只好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到底要花多少錢吧!!!

隔天六月六號就是我懷孕36週最後一次產檢了,
醫生一樣先內診就說我已經開一指了,
照超音波說Ella的頭有點大,(好煩…怕很難生) 
十公分大啊…能想像我下面要擠出十公分寬的寶寶?!
我真的超怕太大生不出來會吃全餐,
體重來到2700公克(真的可以生了,拜託) 

我接連二三次超音波都沒看到Ella的臉,
她的五官大概長怎樣真的完全不知,
只能等生下來才能看到了。
(奇怪,我看別人懷孕後期的超音波都還是可以看到臉,為何我就不行) 

總之,Ella已經就定位了…
醫生說七月二號之前沒想生的感覺就要去醫院報到催生。

所以…我就是最慢七月3號或4號會生出Ella吧?! 
真心希望她快點生出來啊!!!
要不然她的頭再大下去,苦到我的妹妹啊!!!

但我目前真的沒什麼產兆,我連假性宮縮都很少…
胎動倒是目前還是非常頻繁,這點我放心一點。

Ella呀Ella,乖乖聽話! 下星期就出來跟媽媽見面吧! 

對了,醫院說如果生小孩是在星期日或國定假日,
"費用"會比其他平常日"更貴"... (雖然保險好像會給付 )
我還要叫Ella不要挑在星期日要出來啊!呼…

好吧! 以上就是我在法國生產前最後一次產檢了! 
說真的除了前二三次我覺得有享受看到胎兒的感動外,之後的產檢因為醫生都很快速與隨性的檢查,真心覺得只是付錢去"沾醬油"的。哈哈哈

接下來就希望Ella健健康康生下來,
希望我不要吃全餐(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fa1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