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28

期待許久的產檢終於又到來,這是第三次產檢,
感覺好久才能見咚咚一面,因為我們都是快四十天才一次產檢。
但該偷笑的是這個醫生至少每次都會照超音波,不是像其他人說的…
在法國產檢總共只照三次超音波,所以是不是該偷笑了。
(我查了一下,是真的有只照三次的…我可能會擔心死)
我不禁很疑惑的想,整個孕期才照三次,怎麼能確定寶寶是健康的在活動?!
被害妄想症的我一定會擔心到睡不著啊!
一樣,快槍俠醫生…不囉嗦的先"快速問診",問有沒有不舒服?異常的分泌物?
有水流出來嗎?(我猜是羊水沒錯吧!) 好,一切都沒什麼問題就叫妳進去脫褲子了…
還記得上次我說有內診,我想說這次應該不用再內診就只要讓醫生照肚子就好。
結果他走進來說,要脫褲子內褲啊!我問,還要內診?(我用的英文是:要檢查我的陰道?)
他說,我每次都會內診,妳要記得!我們沒有像英國那樣隨便檢查就好!
(英國也躺著也中槍,哈哈哈!這醫生是跟英國有仇?)
這次我心想應該不會內診,小森林就隨它自由生長,害我非常害羞耶!
好在才一個月沒修剪,沒有發展到大樹林…要不然醫生可以會嚇歪了,哈~~~
總之我就是避免不了每次都要光著屁股讓醫生照超音波的命運了。
 
很快的內診完就照肚子看我的咚咚,因為孕期也到十七週了可以知道性別了,
醫生就問我們,我有跟你們說過性別了嗎?我們說沒有,他問:想知道嗎?
我當然想知道啊!雖然我心裡早覺得一定是女生了!
(我從懷孕到現在就是想要女生,也覺得是女生)
果然真的是Ella啊!沒錯,名字我八百年早取好了,就是Ella!耶!
 
因為咚咚今天不想看鏡頭,醫生也沒量到她的身長,只說一切都正常!
反正非常"迅速"啦!總共才照不到三分鐘…
今天連拿到超音波的照片也沒有,因為感覺醫生什麼都沒測量。
我只能再一次的問,確定她的生長都是在正常值?all good?
醫生就說都正常,不用擔心!我心裡默默的想:法國應該不流行告醫生吼?!哈~~~
因為我覺得他這麼草率,到時有個什麼萬一,真的會很想告他當初看診的不仔細。
(呸呸呸,我當然希望ELLA是健健康康的,拜託!)
總之,這個快槍俠醫生看診時間大概全部加一加十分鐘左右吧!
他就是一直趕趕趕,一直想做ENDING的感覺…我也被影響到腦袋一片空白的原本想問的問題也忘了。
我後來問台灣的朋友,她說台灣的孕婦看診進去都至少半小時…
唉,只能祈禱我們家ELLA自己爭氣點,要健健康康的啊!
有人跟我說,要不要考慮換醫生,但法國要找醫生很難找…(你們無法相信的難與麻煩)
內心的OS:有時候我都不懂這種建議到底是?!下次都不要有人跟我說另一半不ok!
我可能會跟妳說:要不要考慮換老公?! 哈~~~~  (沒錯!我就是這麼機車!跟大家學的)
BTW我至今還沒預約到眼科醫生…呼!我只不過是要量個度數換眼鏡而己。
且這個又是在我家對面,且是滿多人推薦的醫生,只好繼續相信他了。
中途換醫生我也不放心,因為這邊的醫療這麼兩光…
我真的覺得撇掉健保不說,台灣的醫療真的很強很專業。
健保的話,老實說我現在有法國的保險…看醫生普遍來說是比台灣便宜的喔!
光我的糖尿病拿的那些試紙/針跟測量機,全部免費啦!
好奇之後測量機要不要還回去?我覺得可以隨時注意自己的血糖也不錯。
醫生開的藥幾乎都免費,我連現在吃的葉酸都醫生開的,免錢!哈~~~
加上法國對孕婦很好,好像懷孕幾週後…全部的醫療"免費"
(我不知詳情,也懶得知道!那些法國通的人如果看到,可以留言在這給那些想知道的人…
不用特別來告訴我了,謝謝喲!)
 
2019.01.28超音波B
每次照超音波時,聽到心跳都會覺得很感動。
 
只好再期待下次三月五號跟咚咚見面了,希望到時她可以好好看鏡頭…
讓我能看到她整體的樣子。BTW我今天有看到咚咚的"長腿",哈~~~可愛!
2019.01.28超音波A
arrow
arrow

    yifa1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