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7595332143  

說到愛這件事…其實真的沒那麼簡單!

在認識費比恩前,那時候有一位英國人跟愛爾蘭人的追求者…

其實一開始,我對於外國人的交往模式真的是很不懂…

因為他們很開收,常常上了床也不定是男女朋友…

對於我們這種來自傳統亞洲國家的人一定很不解…

於是我那時跑去問我一個好朋友,他是美國人!

我請教了外國人的感情觀跟交往模式,當然他不足以代表全部外國人,

但是可以參考的,所以他告訴我,對啊!常常上床了也只是朋友。

但如果接下來的相處覺得不錯,有可能更進一進的交往!

那時我心想,哇賽!感覺跟好萊塢電影一樣嘛!很多情節是如此。

至於我跟那二位男士…只能說,對!是電影情節!然而,都過去了!

 

因為這樣,我發現外國人根本不輕易的把"我愛妳"說出口來…

頂多就是說我喜歡妳!當然…本來人家根本就不愛妳,是要怎說?

哈!這也是有可能的!好吧!故事跳回我跟費比恩身上…

在我跟費比恩同居熱戀的同時,有天我忍不住的跟他說:我愛你!

他聽到的當下,竟然是沉重的…他先不說話,然後他隨後回:我也喜歡妳!

可以想當時,我心裡是感受是難過死了!

過一陣子,我覺得我不要再熱臉貼冷屁股了!所以我強迫自己不要再說!

費比恩每天上班前會親吻我,跟我說,我喜歡妳,我去上去班了!

剛開始我會說,我也喜歡你,bye bye!

但後來我為了他不說我愛妳這件事賭氣,我也都不再說我喜歡你!

就這樣日子一樣甜蜜在過…直到有一天發生了一件大事。

 

在三月九號的一天,我第一次騙費比恩,我跑去喝酒唱歌。

我跟他說,我幫朋友代大夜班,要很晚回家,叫他不要等我了。

結果半夜二點多,他一直打給我,我那時喝茫了,沒管我手機…

結果我又不小心接起來,但他一聽就知我喝醉了…

他整個抓狂的問我在哪,他要馬上過來接我…

但我朋友已經知道我喝掛了,說要來開車帶我回去…叫他不要來。

到了公寓大樓樓下,我一下車就看到他坐在門口等我了…

他馬上衝上前說,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

加上他看到是男性友人送我回來,他整個火更大…一直吼我!

一直說,我們結束了!妳高興了嗎?!我最討厭人家騙我了!

我明天馬上訂機票回法國!一切都結束了!.

這時我大哭了起來,我說:都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愛我!

(唉!會這樣說是有點牽扯到我的家庭背景)

他大吼:妳感受不到我的愛嗎?這些日子以來,妳不能感受?

(好,這時要插播他平日對我的好,就是他會幫我洗衣煮飯,接我下班等…

當然不止這些,溫柔體貼…基本的!就無法一一說完!哈)

我那時喝醉了,其實就是在酒後吐真言外加藉酒發瘋…

我說,我不知道!你從來沒說過你愛我!我好寂寞啊!

(是啊!我一個人在異鄉!沒錯!故事背景在澳洲墨爾本)

我一直哭的說:我一個人好寂寞,都沒人愛我!我真的很可憐!等等之類的話!

費比恩氣到跑到馬路上…這是有一群剛參加完party  的外國人剛回來.…

看到我哭很慘,還跑來問我,妳還好嗎?要幫忙嗎?

(其實他們也喝很醉了好嗎?!哈!)

費比恩看到有人接近我,他馬上衝過來說…  她沒事!

我想那群外國人也知我們在吵架,於是就走了。

這時我已經想吐了,於是費比恩還是只能把我架上去房間…

當然我吐的要死,也是他在旁照顧,雖然他氣到根本不想理我。 

於是我吐完睡死了,而他是一整夜沒睡…

 

一早起來,我才驚覺,完蛋了…事情大條了!

我一直道歉,真的是我的錯!

費比恩說,他真的不能接受說謊這件事…為什麼要背著他去做?!

難到是要跟別人偷吃還是什麼的嗎?他光想到,他就覺得不能接受。

於是一整個下午,我繼續哭,他不跟我說話…

最後我丟下一句,是我的錯!如果你要分手…我不會說半句話!

 

唉!他就是一直不說話,我也不知他的想法!那個下午真的是很煎熬,。

突然他開口說了一句,我原諒妳!因為在乎,所以我原諒妳!

又說,我也很難過,你沒辦法在我身上感受到愛!

我當然感受到他的情感,但我就是不曾聽他說過我愛妳啊!

 

好吧!故事有點長,我也實在有點懶得再打…跳過一些細節!

當天晚上,他還是不太說話,即使他說他原諒我了!

突然他說了一句:我恨妳!

天啊,我當時也不知哪來的想法,我馬上回他一句:不是的,你是愛我的!

(為什麼呢?!因為人家說,恨的反面是愛!於是我當時不要臉的說出這句話)

 

費比恩又沉默的幾分鐘…(天知道當時氣氛有多乾)

突然他說:我愛妳! (且 他是流著眼淚的耶…)

天啊!我聽到的當下…我真的比中樂透頭獎還要開心!

因為剛交往的時候,費比恩就說,他從來沒跟任何人說過我愛你這三個字!

(好吧!在法文來說,是二個字?還是一個字?!就是那個 j... )

甚至他前三個還是二個女友也都沒聽他說過!

所以我是第一個捏!還是發生了這些事之後…我真的有點對不起他!

他說,you are  壞壞 to me!

是的,沒錯!我都會教這種中文給他!哈…

 

就這樣,在我們交往了三個月多,在3/10這天…

我贏得了他的我愛妳!

這句得來不易的愛啊…是老娘吐翻了外加宿醉的代價得來的!

(呃…也不是這樣說啦!但這是個催化劑)

 

結論:外國人真的不輕易說愛!但也可能是我家費比恩醬!

但我朋友她德國男友也是這樣耶!也是交往了好一陣子才說愛!

 

還有我家費比恩是個誠實的小孩,他說他從來不騙我…

有乖!他說,如果他要到騙我的階段,他也不會騙!就是真的說掰掰了!

意思是,他不會偷吃!如果他真的要偷吃了,就是代表他要甩掉我,,

然後光明正大去吃…就是了! (喂…怎醬說!但這是事實!哈)

 

 

嗯…有認真看完的人,真的有厲害!哈!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fa1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