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號回診了新陳代謝科,今天的醫生是代班醫生。

她一看到我就說,妳是說英文的嗎?我說對!
她說她會儘量用英文跟我說,如果我不懂再跟她說。
我很謝謝她的好心與用心,但其實我還是希望他們用法文讓費翻譯就好。
因為…有時他們的英文我真的很難懂耶!我好懶得用心去猜喔!哈~~~
好吧!醫生看了一下我天天測血糖四次的數據,問我,對於控制飲食上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不吃甜食我是沒什麼問題,但我食量很大是個問題。
(費在一旁一直點頭的說,她很會吃)
醫生又問,那妳有攝取足夠份量的蔬菜嗎?我馬上回:
在法國真的沒什麼選擇,法國的菜很少…我根本無法多攝取多樣的蔬菜!
(對,我就是在抱怨…哈)
費在一旁說,她最常吃的就是高麗菜。(對,且一般超市通常沒賣這種的,還要去亞超買)
醫生聽了笑了一下的說:像胡蘿蔔/花椰菜/波菜(法國的波菜好噁跟台灣完全不一樣)/蘑菇這些的…
聽她舉例完,你們是不是也覺得,我的天啊!這麼少種類的菜!我真的要暈…
我問,我是真的有糖尿病嗎? 醫生點點頭! 呼…我頓時眼淚要掉下來…
我一直以為我是被誤診的,怎麼可能我會這麼幸運就中了這個3-5%才會得的糖尿病?!
MD,我的樂透頭獎都還沒中,就先中這個糖尿病…覺得好世界未日。
我知道生完孩子就會好,但其實先完之後得到真正的糖尿病機率也很高…
醫生是回我,大概生完的生二十年後才會得糖尿病…唉!這樣有好一點嗎?
總之不要以為生完就沒事,一旦有妊娠糖尿後代表以後妳的身體就是得糖尿病的高高高危險群。
我實在無法想象我如果一輩子都要這樣控制飲食…真的超多東西不能碰的啦!
(反正沒得的人也無法想像與理解,對吧!)
我真的只能自求多福,就算生完也是很盡量少碰甜食…唉!
我家族祖宗十八代都沒人得糖尿病,我又有運動習慣…為什麼是我?
我真的…啊!好想大叫NTMD不公平啊!這是什麼世界!
結論…我就是要繼續監控血糖,一天要紮四針的測量我的血糖。
聽說台灣測血糖的試紙很貴,好在在法國都免錢!所以要得糖尿病要來法國得喔!(大誤)
代表我很會選時候得糖尿病,要慶幸我不是在台灣得的這樣?!(暈…)
算了,我現在非常的憤世嫉俗,大家就當作看看一個瘋婆子在發瘋就好!嗚…
 
說到蔬菜,真的覺得台灣人好幸福,一堆種類的菜可以吃!
這裡真的沒什麼可以吃的,我真的覺得在法國得糖尿病也滿可憐的…
(不過我之前有寫過一篇要得糖尿病就要在法國得,那是因為他們的正常飲食習慣就是沙拉/主菜(肉)/起司這種的,
所以其實這樣的吃法,真的血糖都不會高。不像台灣人,光吃一個"白飯"或"麵食"血糖就飆到不知哪去。)
是能吃什麼?!醫生給的飲食建議指南是針對"法國人"設計的,
點心時候吃什麼一小片麵包上面放起司片,拜託!哪個台灣人有辦法吃這種鬼東西?!
你可以的話,我隨便你啦!(對…硬要幼稚的跟讀者單挑的感覺…一種想找人打架的感覺)
 
唉…真心覺得我好可憐!回家後…我默默的滴了二滴眼淚!
我明知道這種負面情緒對我的咚咚不好,但我真的很難過啊!我該怎麼辦?!
已經是窮苦人家無法常常四處去旅行就算了,剩下唯一吃的樂趣也被剝奪…
誰能懂我的心情!我知道我誇張了…但吃對我來說就是這麼重要!
 
看診回來後,費又馬不停蹄的回我婆家拿我的信件,因為裡面有醫院寄來的信…
是我尿道仍然持續感染中,所以醫生開藥了!
費就順便去幫我拿藥…(辛苦他了)
於是開始為期七天的吃藥療程,希望這次這個藥吃完有效!不要再發炎了啦!
是有沒有事啊?!竟然可以發炎二個多月…但我卻完全沒感覺不舒服!
真的不懂!唉
 
說真的懷孕對我來說是奇蹟,是件快樂的事!
但這過程我的身體卻一直有問題讓我高興不起來,也完全不想分享我懷孕的事了!
目前已懷孕14週,我還不想公布…
因為我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感覺,我不想讓大家感受到明明是喜事為何卻不開心…
希望我的身體狀況快點好起來,我再開開心心跟大家分享這件喜事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fa1424 的頭像
    yifa1424

    耍費人妻芮的murmur

    yifa1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